请给我评论!评论会让我快乐!
产粮得随缘(鸽)
我喜欢互动!一起玩勾搭我都OK
r星就是我爸爸
发誓对老崔誓死不渝
崔佛菲利普一级可爱

给一位陌生朋友的来信

  书信体 
  sf向 
  有化名出现 
  认真的写了很多伏笔和小细节,希望你们能喜欢 
  大大大大大河内一楼
  moro出没请注意(?) 但不是moro x 福
  女福,短小
  OK那我们就开始 
   
  
 第一封信:  
   
    
亲爱的洞窟先生: 
   
你好! 
   
  我是迪特门那什,之前有在树洞里说过的,我很开心你愿意和我通信,说实在话吧,我确实需要一个笔友——一个与我生活完全无关的人,来倾诉一下我自己的一些想法。我很开心你能答应,我希望我们能够建立起一份真挚的友情。 
   
   好吧,抱歉,我本来就只是想简单的打个招呼的,毕竟这可是我们第一次通信!一见面就诉苦也是太不礼貌了一点。
   
  我应该认真的自我介绍一下,我叫Frisk,,目前十六岁,没有什么特别的特长,只是一个普通的姑娘。不太聪明,但好在我有努力去学习,所以总算还维持在一个不错的,中规中矩的分数。 
   
  我喜欢花,但是不太擅长养花。皮肤不白,个子比一些男生还要高,有一些小雀斑,看上去有些灰扑扑的,并不可爱,五官端正,要好好比喻的话,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灰扑扑的小麻雀,勉强算的上可爱。当然,没有被人追求过,也没有体会到什么是恋爱。想所有处在青春期的姑娘们一样,我有喜欢的人,他叫S,我会在接下来的信里慢慢的告诉你的。
  
  我脸上的表情有些死板,所以常常被朋友说我这个表情是“决心脸” ,我不太喜欢这个称呼,我不认为我的表情就只有这么僵硬死板,我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表情罢了。 
   
  其实这个称呼也许确实不错,因为S也同意决心脸这个说法。
   
  我有一个姐姐,应该算是我的“姐姐”吧,我们叫她C就好。她很白,比我矮一点但是非常的帅气,虽然我们观念不太一样,但是从很多方面,我很憧憬她,作为一个女性,她简直太棒了,帅气,强大而且美丽,是一个十分有魅力的人。 
   
  另外一个我很憧憬的女性是我的母亲,有着温暖的笑容和灵巧的手以及一颗美丽的心,她的奶油肉桂派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派,在我的小小冒险里安抚了我疲惫不堪的心灵,那个味道陪伴我度过了困难的挑战,在星星下,我慢慢咀嚼着派,那个味道让我感觉我就一直待在了家里……温暖的气味与母亲的怀抱。 
   
  我还有很多家人与朋友想要介绍给你,不过没事,我会在后面慢慢告诉你的。 
         
  不知不觉发现自己已经写了很多东西了,那么,今天也就写到这里吧。 
   
   就此搁笔。
  
                                  祝   安好 
       
                                       你的笔友:Frisk
   
                                       xx12年3月14日 
  
   
   
   
   
    
   
第二封信: 
   
我的好朋友,亲爱的洞窟先生: 
   
展信佳。 
       
  我很开心能够收到你的回信,你的字写的非常的漂亮,有一句话叫字如其人,所以我想你一定是一个十分善解人意的,有毅力的一位前辈。 
   
  我也觉得与你通信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也许我有一些,唔,文艺?我觉得,写信是很有意思的。纸张与手写的字能更好的表达出人的想法,那些埋在心中的细腻情感,像是鱼儿吐出的细碎气泡,从灵魂深处浮出水面,爆开时带着些许海洋的神秘气息。 
   
  希望你不要觉得我太过文艺,作为一个情窦初开的傻姑娘,那些带有着不知哪里冒出来的破碎忧伤感一直会戳中我的心。
   
  这段时间我过的还不错。前段时间在学校的测试中有取到一个还不错的成绩,A+,我很开心,这代表着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很喜欢学习,尤其喜欢历史。历史总给我一种厚重的神秘感,被人用不易褪色的黑色墨水正正齐齐的誊写在棕色的羊皮纸上,字里行间充满着灰尘的气息。 
   
  我偷偷喜欢着一个骨头,是的,就是骨头,他是一个怪物,我想你应该不会讨厌怪物吧? 
   
  讨厌的话……那看来我们的观念也许不太一样,我会努力让你喜欢上怪物们的,他们都是十分善良的怪物们。 
   
  好了,让我来说我喜欢的怪物吧。 
   
  喜欢的原因并不用多说,喜欢上别人怎么会有什么过多的原因呢?喜欢上便就是喜欢上了,这份感情当然会来源于各种各样的事情,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喜欢上了就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喜欢总是说不清道不明的。 
   
   他是骷髅,骷髅S,是我的老朋友了,我在九岁的时候认识了他,算到现在大概相处了有七年的时间了,但是意识到喜欢上才只有四个月十五天零三个小时又十九分二十五秒,可是认真追究大概从我12岁那年就喜欢上了吧,只是当时不知道什么叫做喜欢罢了。
  
  那是在一个早晨,我正因为熬夜学习睡过头而手忙脚乱,花了三秒钟整理好书包就直接准备跑到学校。不过我知道即使我是跑的我都赶不及今天的早读——要知道可是我作为班长的第一天!如果我迟到了,那将会建立多么不好的影响啊。 
   
  我当时正像是一个失去了触角的蚂蚁一样烦躁,S看见了,抓住我的手,趁着我在好奇为什么会被抓住手的时候带我用了捷径到达了学校,我来不及道谢就匆忙踩着准备铃跑到班上。在忙完班长份额内的琐事后坐到座位上,被同桌问为什么我一直红着脸时的一刻才意识到我因为他的靠近而变得羞涩。 
   
  ——这就是喜欢上了吧? 
   
  意识到这一点的我在最喜欢的历史课上走了神。 
   
  我还因为这个被同桌打趣了一天。 
   
  说到我的同桌,我一定要提一提他,他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头脑聪明长得也十分的帅气,运动也好,虽然语气有些冷淡但作为他的挚友,我知道他绝对是一个温柔的人。他的人气很高,经常会有女生向他告白。对了,我也经常收到了来自女生们的情书,她们一定是要我转交给他吧,真是罪恶的男人啊。 
   
  他还在愚人节的时候学习别人整蛊我,和我告白,我当真的时候还嘲笑我太自作多情,真的好烦哦。 
   
  开玩笑的,他是我的挚友。 
   
  啊,他叫做Moro,名字很帅气吧,我的朋友们人都很好的。 
       
  我的母亲的派做好了,我已经闻到了肉桂的香味啦,那么,这次就写到这里吧。
   
   
                                  祝   安好
                                           
                                        笔友  Frisk
                                       时xx12年4月2日
  
   
   
第三封信 
   
  我的朋友、洞窟先生 
   
  好久不见。 
   
  这确实隔了一个月多的时间没有给你寄信了,很抱歉,这个月我被太多学校活动的事给缠住了。我们才举办完建校5年的艺术节,而且我在4月中旬通过学生会的竞选成功当上了主席,这使得我的工作更加的多了。 
   
  当然,活动十分成功,我很开心。 
   
  我想给你分享活动成功的喜悦感! 
   
  附照片一份。 
   
   
  [一份不知道是谁拍的学生会合照,里面似乎没有出现Frisk] 
   
   
                                    祝  开心 
      
                                         Frisk
                                         时xx年5月9日 
   

   
   
     
   
   
    
  
第四封信 
   
   洞窟先生 
   
  我要不要去追求我喜欢的怪物呢。 
   
  我很困惑。 
   
  你怎么想? 
   
                           祝  安好
   
                                      Frisk
                                      时xx12年5月12日
    

   
   
   
   
   
   
     
第五封信 
   
  我的好朋友、我亲爱的挚友 :洞窟 
   
  你好 
   
  我现在的心情十分不平静。 
   
  自从收到了你的那封回信后,我就一直这样。 
   
  我很开心你能为我打气,是的,趁着我现在还年轻,在花朵盛开的年纪,云朵在记忆中都还是柔软蓝天上的轻飘飘的糖果。我还在青涩的生长,草莓味的牛奶还在每日饮料的候选牌上,正在会想去尝试大人口味的单品曼特宁咖啡一样的年纪。(这个是你信中的句子,我每每读到这里都会有一些害羞。) 
   
  我应该努力的去追逐我心爱的人——或者是骷髅,而不是等着樱花以每秒五厘米的速度落在地上空留遗憾。
   
  是的,你说的很对,我确实应该去按照自己的心来行动。谢谢你! 
   
                         诚挚的感谢与祝福 
   
                           一位不成熟的人 Frisk
                           时xx12年6月7日 
  
   
   
   
   
    
   
第六封信 
   
   洞窟先生 
   
   最近如何? 
   
  我这里还不错,我有开始我的追求活动,不过那几乎算不上是追求吧,认真的讲,那应该是朋友之间的约会。 
   
  就是单纯的一起去吃饭和散步,没有太多的活动,也只是普通的气氛,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有没有进步。 
   
  
  〔这里有反复修改的痕迹〕
   
   
  抱歉。 
   
  我这段时间太累了。
   
  
                                 祝  安好 
       
                                        Frisk
                                        时xx12年8月3日
   
  
   
   
   
   
第七封信 
   
亲爱的洞窟先生 
   
你好! 
   
  能收到你的来信我十分开心,很抱歉这段时间让你担心了,我并没有发生什么不好的事,生活仍然在继续。我只是有些累了。 
   
  不过,发生了一些我意想不到的事。 
   
  之前,就在我上一封信没多久,moro,也就是我的同桌正式向我告白了。 
   
  我很吃惊。
  〔此处有许多涂改痕迹,从涂黑的地方和划线的地方可以隐隐约约看到有“抱歉”“怎么可能”“骗人”“虚假”等词反复出现〕 
   
  不过即使我选择了拒绝,他的表情也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似乎他一开始就意料到了,然后他告诉我他会认真来追求我的,不用这么着急去拒绝。 
   
  好吧,我把他的原话贴上来: 
   
  “我知道你也许不会喜欢上我,在我和你告白之后我们的友谊也许也会变质,但我仍然要认真的把我的心意告诉你,我不会说什么过分漂亮的词汇,也编不出太华丽的句子,我也知道即使我的词藻再丰富也抵不上你真正的心意,抵不过一句拒绝。”
   
  我看到他泛红的脸颊和逐渐湿润的蓝色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那么的青春,美好,像肥皂泡一样易碎。我抬起头,不小心在他身后的玻璃中看见了自己的身影。
   
  “我不会放弃的,请给我一个追你的机会,也请不要放弃我这个朋友。” 
   
  伴随着他略带着些潮湿的海水气味的话语,我在玻璃中看见了自己晦暗的表情,苍白且僵硬,木着,没有一丝波动。 
   
  “好啊。” 
   
  我发现我口中吐出的话语意外的十分清脆,听起来像是把泡泡纸按破了的声音,啪的在心里的湖里面溅起一朵水花。眼前的景色也在那一秒突然变成惨淡的灰白色,被大脑用黑白相机拍下了一张照片,永恒的定格在记忆深处。
         
  我再向玻璃里看去,里面灰暗自卑的人似乎从未存在过。 
   
  洞窟先生,你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祝  快乐 
                     
                               你疑惑的笔友  Frisk
                                时xx12年10月13日
   

  
  
  “bro,你有看见我的信吗?这里少了几封。” 
  “捏?没有啊。” 
  “……,我知道了。” 
   
   
   
   
   
第十封信 
   
洞窟先生 
   
你好,好久不见 
   
  天哪,我简直不敢相信! 我昨天居然鼓起勇气向S告白了!我现在还没有回过神来,这太令我吃惊了。 
   
  按照你说的,我认真布置了一下场合还拜托我的朋友们帮忙,虽然C一直在那里和我举例S的坏处但这依然没有止住我的,额,告白行动。 
   
  我是在一片星空下向他吐露了我的心意,我当时的表现简直糟糕透了,一句话硬生生的分了好多次才说出来,我敢打赌,即使我低着头也能猜的S一定早就在我刚刚叫他出来的那一刻知道了我要说什么。 
   
  我的告白礼物还是一大箱“特制!西班牙特调番茄酱”,虽然我知道这绝对是S最喜欢的东西,但是还是觉得我当时想用这个来告白绝对是傻到没边。
   
  ……一切都糟糕透了。 
   
  S说明天再给我答复,这肯定是拒绝吧。 
   
  …… 
   
  就这样吧。
   
  
                                       祝  安好 
   
                                               Frisk
                                xx12年12月23日 
   
   
   
   
第十一、十二封信 
   
亲爱的我的好朋友、洞窟先生 
   
我最近很好! 
   
  他回复我了!他也喜欢我!真好! 
   
  我太开心了! 
   
  你最近怎么样? 
   
                                            祝  开心
        
                                                 Frisk
                                          xx年12月24日 
   
   
洞窟先生 
   
你好 
   
  抱歉我一口气给你写了两封信,只是,这封信内的内容是在今晚发生的,上一封是在今天上午发生的,但是我还是想现在就与你分享我的喜悦。 
   
  我们,啊,在榭寄生下接吻了〔这里有很多涂改的痕迹〕 
   
  接吻的感觉真是奇妙,像是一颗美味的酒心巧克力慢慢的在嘴里化开,带着甜蜜的醉意又饱含着巧克力的苦味,醉意使我的脑袋变得昏沉而又笨重,简直不像我自己了。舞池的暖橘色灯光下,他的表情温柔而又虚幻,像是梦境中,但我很确定这不是梦境。 
      
  我感觉非常,非常非常的幸福。   
   
  他在叫我了!那么,就写到这里。 
   
   
                                       依旧,祝安好 
   
                                                 Frisk
                                     xx12年12月24日 
   
   
   
   
   
  
  “嘿,sans,你有找到你的信吗?”  
  “……没找到,但是没关系了。” 
  “真的吗?但是你的表情……” 
  “……” 
  “你还好吗?sans?你是不是很久没睡了,我好担心你,你真的还好吗,自从Fri ……” 
  “我没事。” 
   
   
  “只是灰尘飘到了眼睛里了。” 
   
  蜻蜓在碧蓝色的湖水上停了一下,水面泛起阵阵涟漪。 没有颜色的透明水滴从上落下,倒映在水面的影子变得破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倒数第二封信 
   

我亲爱的老朋友、洞窟先生 
   
  你好啊,你还记得我吗?是我,Frisk,你曾经的笔友。    
   
  距离上一次通信怕已经过了二十年了吧,真的隔了很久了呢,本来在收到你的那封信我就打算马上回你的,但是,我却一直不知道要写些什么上去,因为在那之后的生活太过平常,我也已经用平常的事叨扰了你三四年了,之前还可以说是恋爱咨询,但是到后面也只是普通的问候了。 
   
  那之后,我们似乎失去了一开始交流的本来的想法……现在我已经不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了呢。 
   
  我一直记得你,你所有寄过来的信都被我好好的保存在你寄给我的漂亮的,印有蓝色的花朵的铁盒子里。
      
  啊,我想再次和你说说现在的我,真是的,我的记性真不好。 
   
  我现在是一个不出名的小作家,所写的文字也只够自己生活,但是我一直想按照我一直梦想要成为的目标去努力,去环游世界,在世界各地去看不同的落日,认识不同国家地区的人,见识到各种各样的风情…… 
   
  这是我曾梦想着的。 
   
  不过现在的我已经结了婚,有了两个孩子,大女儿现在才刚刚幼儿园毕业,不过已经对乐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要知道,她第三次弄坏了家里的钢琴。小的那个孩子才刚刚满了一岁,但是也十分调皮,喜欢咬任何她能拿到的东西,为此家里的窗帘和床单都选择吗纯棉的。真的是两个小淘气呢。 
   
  我过的很好……或许生活就是如此吧,完全不会按照人们预期去发展。 
   
  是的,生活从来不按照人们所想的去变化。
   
  抱歉,我承认有时候,我在信里说谎了,我试图把信里的自己描绘的更加美好,更加的,更加的靠近我梦中的生活,但事实永远不会向人们所梦想的那样,永远朝着好的那一面去发展,我也似乎永远达不到我梦想的地方。 
   
  那个十六岁的圣诞夜,我没有在榭寄生下和谁——无论是谁,接过吻。 
   
  再往前一点,我没有在满天繁星下向谁告过白,也没有满心欢喜的在网上预定西班牙的特制番茄酱,当然也没有和朋友一起商量要如何布置告白地点。 
   
  说实话,你的信救了我一命。 
   
  十六岁的那年,学校的那个圣诞夜的派对上,我没有和任何人搭上话,也没有谁来邀请我去舞池里共舞一曲。没有人喜欢我这个灰扑扑的傻姑娘,我穿着的是妈妈不知道从那个角落里翻出来的奶奶款礼服。 
   
  长着青霉的蕾丝裙摆,太长了以至于一抬手就会滑下来的衣袖,以及破破烂烂的,像个抹布一样的领子,褪去鲜艳的水红色礼服在派对橘黄色暖调灯光下灰暗的像是一幅褪了色的水粉画,层层叠叠的光打下来却唯独避开了我。 我独自一人坐在门口旁装饰用的椅子上,呆板的咀嚼着第四盘小点心,舞会上没有仙女教母来为我施下变身的魔法,也没有邀请灰姑娘一起跳舞的王子。 
   
  是的,看到这里你应该知道了,我从来没有和我喜欢的怪物告过白,也没有一个会用闪闪发亮的眼神注视着我向我告白的同桌。
  
  我没有当过学生会主席,也没有当过班长,也没有在派对的舞池里翩翩起舞。 
   
   
   因为我和怪物一起生活过,我长期被当做怪胎,人们总是会排斥异类,他们害怕着怪物的存在,即使怪物们并没有恶意,竭尽全力去表达自己的善意,可人们依然会对他们抱有最大的恶意,一些极端分子会对怪物抱有极端的好意或者是恶意,不论如何都是很让人棘手的处境。
   
  在哪里我都一直是一个人。 
   
  无论是在教室的早读还是在体育课的活动亦或者是在派对。我只有一个人。
  
  所以我偷偷溜回家,想去看看你有没有寄信给我,但是我找了个遍都没有看到信,说实话,那一刻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在陷入黑色的漩涡里。 
   
  于是我开始自暴自弃,点了一堆外卖企图用进食来缓解情绪。在我坐在沙发上吃下最后一块披萨的时候,我看到你的信——我没看到过的一封信,被粗暴的拆开,揉成一团扔在垃圾桶里,上面还有一片腌黄瓜,让我认出来的只有你那标志性的火漆封口。 
   
  我马上用手把信拿了出来,拍掉上面的那片腌黄瓜,仔细的抹平信纸的每一个皱褶,一字一句地看着这封腌黄瓜味的信。 
   
  虽然我没有写出来,但是我当时确实在想你下一次要换防水纸来写信了。
  
  十六岁时我没有和别人接过吻。 
   
  我依然需要你,想念你,依赖你,朋友。
   
   
   
   
   
                                          祝   安好
  
                                你的老朋友,Frisk
                                    xx22年12月24日 
   
   
   
   
   
   
  
   
最后的一封信 
   
洞窟先生 
   
你好 
   
  现在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想必已经去世了。 
   
  抱歉,自始至终我都在说谎。 
   
  我没有两个孩子,也没有结过婚,我这一生大部分都呆在极北地区的一个小泥房内。我的家庭,我的人类家庭,只愿意供我读书读到高中毕业,他们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在我一毕业就把我赶出了家门。 
  
  我能够理解他们的想法,是的,我曾和怪物为伍,我为他们说过话,我选择和他们一起生活——虽然他们在知道我这么做之后马上把我绑回了家,但是我仍然很高兴我自己曾经选择了和怪物们呆在一起而不是选择他们。 
   
  我的家庭,我的亲生父母并不是什么故事里经常讴歌的那种完美的父母。我没有看起来很严厉但是很爱我的父亲,也没有虽然很温柔但是生气起来很吓人的母亲,也没有一个有些淘气的,会故意捣蛋来都我开心的弟弟。我只有整天沉迷在梦境里的酒鬼父亲,活在牌桌上的暴躁母亲和早早就休学在家到处打架惹事的叛逆弟弟。 
   
  我曾梦想过周游世界,在各个地方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我想去看黎明,看白光破开黑暗的云层照亮天空,看黑夜褪去满天繁星;去看日落,橘色如何晕染天空与云,紫色怎样慢慢覆盖上天空,星星在夜幕下散着黯淡的光,月亮出来了,垂下纱帘,水波荡漾,泛起破碎的月光,带着清风带着月吹入梦境,一夜好眠。 
   
  我在九岁那年坠入了一个美丽的梦境,在十二岁那年被父母带离家人与朋友的身边,在十五岁那年坐在被写满了恶毒话语的课桌,在十六岁那年在家里留着泪读着带有腌黄瓜气味的信,在十八岁那年满心欢喜的被赶出了家,在二十岁那年意识到我没有任何去处。剩下的几十年我只是在世间蹉跎,呆在靠近Ebott山附近的极北小镇上看蓝绿色极光闪过天空,靠着写给小道报纸的杂乱无章的文字过活,偶尔会去回忆那些我曾经做过的梦。他们太美好了,幸福,快乐,有着适度的遗憾和恰到好处的温柔,有着直到现在我也梦寐以求的幸福生活,这支撑着我活下去。 
   
  人呐,是只要有一丝美好就不愿轻易放弃的生物啊。
   
  这个世界真好,有那么多那么多的美好的事物,不论如何我都要留下一丝希望和美好不带遗憾的活下去。活下去,不论是天天土豆白菜红薯还是天天大鱼大肉大虾,不论是破旧的补过上百次的褪色衣物还是光鲜亮丽的丝质长裙,不论是小泥屋还是大别墅,不论是旧木床还是席梦思,我都要活下去。 忧愁和苦难从来都打不到充满了决心的Frisk。学校的孤立无助还是家里的冷漠无视都不是使我失落和不满的原因,我只是恨自己当时的胆小和无力,也许我应该从来,但是我从未打算再次从来。 
   
  sans,洞窟先生,我没有违反我们的约定呢。 
   
  我很开心你原来在信里鼓励我,我也很开心你有在信里写过你也喜欢我。 
   
  我很开心认识你,认识母亲,认识我的那么多优秀且温柔的朋友们。 我很感谢那一天,我坠入了地底,我拥有了一段世界上最美好的记忆。 
   
  抱歉中间有两次隔了那么长的时间没有给你寄信,谢谢你的担心,我确实是故意没有写寄信人的地址,因为我还是想让你知道,我其实生活的很好,我很开心,也一直过的很幸福。 
   
  我没有在十六岁那年和谁在榭寄生下亲吻。   
   
  我也没有周游世界。 
   
  现在我就要死去了,我有拜托邻居帮我把我的尸体火化,把骨灰撒在Ebott山旁的森林里。这样,是不是接近你们一些了呢? 
   
  那么,就此别过,老朋友,亲爱的洞窟先生。 
   
  我也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谢谢你。 
   
   就此搁笔。 
   
   
  祝   幸福安好 
   
   
   
                                                Frisk   上
   
   
   
结尾的故事 
   
  “sans,有你的信!” 
  “嗯?谢了,bro,信放在那里,我会自己看的。” 
  “伟大的papyrus很乐意帮你这个忙,对了,Toriel说今晚有一个派对,我们一起去吧!当然,你不能拒绝!” 
  “heh,好啊,为什么不呢?” 
  “捏?信,你不看吗?” 
  “没关系,”他耸了耸肩,“反正又是哪些鸡皮蒜毛的小事罢了。” 
   
   
   
  信的最后是,祝     安好 
  Frisk上 
   
  
  
  
  
  
   
  
  
   
   
 
  
   
  
  
   
  
  
   
   
   
   
 
   
  
   
  
   
  
  
  
   
  
   
  
  
  
  
  
   
  
   
   
  

评论(37)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宅一zayi | Powered by LOFTER